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开幕 台湾馆“人气足”

2016年09月23日 08: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第十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22日开幕,位于第7号馆的台湾馆因其“专、特、新、奇、精”等特色引众多合肥市民驻足,出尽“风头”。

  “我是第一次来合肥参展,因为我们的产品很具特色,今天人气很足。”来自台湾南投县的庄娟娟告诉记者,她带来了包括“中国结”编织物在内的很多手工制作的文化创意产品,由于两岸文化一脉相承,大陆消费者对她的产品认同感很强。

  作为南投县民俗编艺创意协会理事长,庄娟娟表示,她有责任和义务将包括传统手工艺在内的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她向记者展示了她此前出的一本名为《随心结艺》的书,她说:“书名的‘结’字就是‘中国结’,我很喜欢‘中国结’,并一直致力于‘中国结’制作的教学和表演。”

  庄娟娟表示,台湾对传统民俗传承发展很重视,“我们民俗编艺创意协会的服务项目主要包括配合学校、社区、职业类各项民俗技艺教学;办理民俗技艺活动灯会、庙会岛内外表演活动等。”

  来自台北市的罗玉茹一边给顾客包装商品,一边赶制手工艺品。她告诉记者,她的产品都是纯手工制作的,从出展到现在,手工产品已供不应求。“今天的消费者主要是年轻人,很多都是冲着我们的手艺来的,手工编制袋和手工茶艺品已经出现脱销。”

  记者看到,台湾馆内除了传统手工艺品、台湾珊瑚、七彩玉、台湾铁壶等台湾代表性文化创意产品外,还集中展示、销售台湾名吃名点,将台湾夜市美食搬到文博会现场,宣传推介台湾美食文化。

  据台湾馆负责人章富强介绍,本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共吸引台湾近百名展商,主要展销台湾代表性文化创意产品。“大陆市场潜力很大,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台商目光,此次来皖,台湾展商也欲通过博览会平台寻觅大陆代理商或进军大陆市场。”

  本届博览会以“创意文化引领美好生活”为主题,包括宝岛台湾在内中国27个省、市、自治区和境外15个国家、地区,总共2800个文化机构和企业带来上百万件商品参展。(赵强)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