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湾49家企业参展亚欧博览会 数量规模均创新高

2016年09月23日 08: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正在新疆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台湾企业共有49家参展,展区面积达450平方米,创历届台湾参展数量与规模新高。

  本次参展的台湾企业由台湾贸易中心负责接洽。台湾贸易中心行销专案处工作人员、展区现场负责人李金莲对中新社记者介绍,台湾展区的主题为“道地台湾”,分为三大区块,农业食品区、美容及生活用品区和文化创意产品区,展出商品均具有鲜明的台湾特色。

  李金莲表示,自中国-亚欧博览会举办以来,台湾企业每届都有参展,本届台湾企业的参展数量、规模及展区面积均创新高,其中不少台湾企业更是第一次来到新疆参展。

  李金莲说,目前中亚地区区域整合的态势越来越明显,台湾厂商、尤其是第一次来到亚欧博览会参展的厂商,都非常希望有更多机会接触到新疆及周边中亚、欧洲地区的商机。

  谈及在目前两岸关系的大背景下,两岸的经贸往来是否受到影响,李金莲表示,台湾贸易中心是民间单位,以贸易推广、协助台湾厂商拓展对外贸易为主要宗旨。厂商基本的考虑,也是希望有更多经贸往来的机会。

  据记者现场观察,台湾的食品、保健品等受到热烈追捧,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如瓷器、青铜器、有台北故宫博物院授权的古代精品画作等也令众多参观者驻足。

  台湾冰品“老陈记”执行副总陈姿吟对记者表示,他们的产品去年开始进入新疆市场,目前在当地已有合作的代理商。新疆是很大的市场,随着相关政策的推进,相信今后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她还透露,公司目前在大陆各地有三十几家订货合作,包括东部沿海地区、云南等都有涵盖。

  另有不少厂商透露,本次亚欧博览会开幕几天来,已有不少新疆当地、大陆其他省份和海外的企业前来合作洽谈。(张晓曦)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