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企联成立农业发展委员会

2016年09月08日 08:07:11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号:    

  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简称“台企联”)农业发展委员会7日在山东德州成立,吸引了100多位台商到会,共谋两岸现代农业合作之路。

  台企联常务副会长程金中在成立仪式上说,经过快速发展期和转型发展期后,台湾农业走出一条符合自身特点的现代化之路,不仅在果蔬、水产、休闲观光农业和农业科技方面成果丰硕,还在推动农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中创新了体制机制,积累了有益经验。

  “大陆农业资源丰富、潜力巨大,与台湾的现代化农业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农业发展委员会将致力于加快两岸涉农领域优势互补、互利双赢。”程金中说。

  据台企联农业发展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林易陞介绍,农业发展委员会是台企联直属的11个委员会之一,宗旨是促进台商涉农企业交流,推荐两岸农业产业项目合作,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目前已通过《全国台企联农业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划(草案)》。

  台企联“涉农企业”涵盖了种植养殖业、科技农业、智慧农业等以及有关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物联网架设等。台企联农业发展委员会成立后,将积极参加第三方涉农交流会,定期举办高峰论坛、专题演讲与成果展示,搭建可操作的项目对接平台。(记者魏圣曜)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