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台湾地区景气缓步回温 6月续亮“黄蓝灯”

2016年07月27日 17:51:0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6月景气灯号亮出连续第3颗黄蓝灯

台湾地区6月景气灯号亮出连续第3颗黄蓝灯。(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27日讯 台湾“国发会”27日公布6月景气灯号,亮出第3颗代表“景气转向”黄蓝灯,综合判断分数维持在20分,7月力拼转为代表“稳定”的绿灯(23至31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国发会”公布2016年6月景气对策信号,续呈黄蓝灯,综合判断分数维持上月20分。由于出口值由蓝灯转呈黄蓝灯,机械及电机设备进口值由黄红灯转呈绿灯之相互影响;景气领先、同时指针均维持上升走势,显示台湾景气缓步回温。

  “国发会”表示,展望未来,下半年手持行动装置推陈出新,带动电子零组件需求增强,台湾出口可望改善,但英国脱欧公投等干扰全球经济因素,对台湾贸易影响仍应持续关注。

  在内需方面,“国发会”指出,半导体业者持续先进制程投资,与台当局加快落实公共建设预算,可挹注投资动能,加上暑假出游旺季与中元节档期促销,民间消费可望维持。但民众对经济信心的不确定以及就业成长趋缓,对消费的影响仍待观察。

  除了景气灯号,“主计总处”也将于29日公布今年第2季经济成长率概估,依照“主计总处”2个月前的预测,经济成长率在历经连3季下滑后,可望于第2季转为正成长0.48%,在近期出口跌幅趋缓,工业生产及零售餐饮略为好转下,第2季经济成长率能否如原先预测,转为正成长,备受瞩目。(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