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海峡两岸以农业科技为“媒”促农业深度交流合作

2016年04月21日 08:36:00  来源:中新社
字号:    

  海峡两岸(寿光)农业科技合作示范基地20日在寿光揭牌建立,旨在助推两岸农业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山东省寿光市依托菜博会,先后举办过多届“台湾农产品精品展示展销会”、“海峡两岸休闲观光农业交流会”、“鲁台农民合作创业交流周”等活动。据山东省寿光市副市长高翔介绍,示范基地将让海峡两岸在农业上加深交流,实现农业科技的深度对接,提升寿光农业科技水平,然后在全山东省进行推广。

  “大陆和台湾两地农业互补优势明显,合作发展空间巨大”。山东省烟台市台商协会廖庆富表示,示范基地的建立加深两岸农业合作,进一步交流农业科技成果,促进两岸民众往来,将会对海峡两岸未来的和平统一有实质性的贡献。

  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海峡两岸(寿光)农业科技合作示范基地的设立将整合寿光现有体制机制资源,进一步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推动山东省农业科技发展。

  据悉,海峡两岸(寿光)农业科技合作示范基地是目前为止山东省内唯一一家海峡两岸农业科技领域的合作示范基地。(完)(沙见龙)

[责任编辑:李宁]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