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赴台大陆旅客或将大幅减少 台湾旅馆饭店掀起出售潮

2016年02月29日 07: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9日讯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有消息指称陆客团赴台人数或将大幅减少,这不但袭击了观光类股更让,更让近年已面临住房下降压力的岛内旅馆饭店掀起一波大逃杀的脱手潮。

  市场估计,现阶段至少有50至60栋旅馆正寻求出售,金额至少上百亿元(新台币,下同)。

  根据最新调查显示,商用不动产市场上最近突然出现一波饭店旅馆求售潮,10栋中约有8栋,都属于饭店旅馆,其余为办公商业大楼,求售比例之高,历年罕见。

  东森杨梅山林渡假酒店预计3月1日公开标售,估计标售底价约10亿元;松山饭店也有半栋求售、开价18亿元;台南东区东宁路法拍买回重建饭店,也以12.8亿元对外求售;嘉义朴子南故宫附近的饭店,开价13亿元寻求买主接手;此外,康桥商旅集团,现阶段也有4栋连锁饭店正在物色买家。

  加上台北市敦化北路由远雄建设持有的全录大楼,最近委托第一太平戴维斯,以24.88亿元对外求售。总计今年第一季度的市场上就有百亿以上商用不动产,对外出售。其中,饭店至少8栋,总销售金额约80至90亿元。

  欣元商仲公司总经理焦文华表示,从去年3月以来饭店出售就非常明显,都是想逢高出脱。目前全台湾饭店总存量至少有3070栋,涵盖各个等级,粗估目前求售中的饭店,至少50至60栋,今年饭店的委售量,已增加2至3成;这些求售饭店的背景,有6成是建设公司或非以饭店为本业的人。

  世邦魏理仕资本市场部董事林翊群表示,去年前11个月大台北饭店住房率出现近5年首度下滑,平均房价、房间数却持续成长,估未来一年,双北市至少新增加一万间房间。预期竞争激烈下,饭店旅馆未来势必面临一波洗牌。(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