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农委会":两岸农产品贸易不对等 过度保护阻发展

2015年12月09日 14: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对于签署两岸货贸协议是否冲击台湾地区农业,台当局“农委会主委”陈保基今早(9日)表示,台湾目前完全没开放对大陆农产品进口,大陆对台开放逾90%,台湾占尽便宜。此外,台湾对农产品保护程度很高,永远活在保护伞下对产业发展是障碍。

  国民党“立院”党团首席副书记长李贵敏今早邀请“经济部长”邓振中、陈保基、陆委会副主委林祖嘉、经济学者及各产业代表,举办货贸协议公听会。陈保基说,台湾与大陆的农产品贸易“根本没正常化”,台湾对大陆农产品贸易从2006年、2007年逆差3亿美元,到2013年变成顺差,是因为台湾禁止大陆农产进口,但又要求产品出口到大陆免税。

  陈保基提到,在国际贸易上,台湾还有20项农产品用“特别防卫条款”及关税配额保护,约占整体农业产值的46%,“保护程度相当高”。当局对农业提供很多补贴及照顾,永远在保护伞下对产业其实是障碍。

  邓振中表示,两岸经贸开放不对等,大陆对台湾产品开放没有限制,台湾却仍约2000多项产品禁止从大陆进口,是否要调整,仍待后续谈判。(中国台湾网 李宁)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