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在福建龙岩开幕

2015年11月09日 09:41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第六届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机博会”)8日在福建龙岩开幕,共有405家企业、1000多位参展商及采购商参会。其中,来自台湾的机械企业有近50家。

  本届机博会围绕装备制造和专用车发展主题,着力改革创新,突出特色、项目及实效,以推动海峡两岸经贸互动、产业对接、投资合作。

  据介绍,本届机博会展览展示面积达4万平米,共有2000个展位,设有专用车展区、专用车配件展区、工程机械展区、机床及智能制造展区、综合展区、龙岩台湾名优特商品展区等六大展区,主要展出各类专用车、汽车、数控机床等。

  龙岩市委书记梁建勇在开幕式上表示,海峡两岸机械产业博览会自201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两岸机械产业的合作空间不断扩展,双方的合作层次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台湾商工统一促进会主席吴义德致辞说,当前两岸经贸合作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在两岸机械产业合作方面,有许多优势互补的地方。“此次博览会不仅为两岸机械产业的交流互动提供了一个平台,而且通过两岸企业间的相互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的情谊。”

  本届机博会由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龙岩市政府承办。机博会期间还将举行专用车发展论坛、海峡两岸(龙岩)乡村旅游合作发展论坛等活动。(记者宓盈婷)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