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世界银行经商报告:台湾地区跃升为全球第11名

2015年10月28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世界银行(World Bank)28日发布“2016年经商环境报告”(Doing Business 2016),台湾地区的整体排名跃为全球第11名,较去年进步8名,是亚太地区的第5名。

  今年名为“评量监管质量与效率”的报告、调查全球189个国家或地区与经济体、根据10项指标综合评比得出排名数据,新加坡则再度蝉联榜首,为全球经商最友善的国家。

  台湾地区今年整体得分与排名都较得去年进步,尤其在企业经商“取得电力”的单项评分上,排名和去年一样、全球第2。报告特别提到,台湾地区简化相关程序,让企业取得电力连接缩短等待时间。

  在10项评比指标中,台湾地区有4项指标较去年进步。“合约履行”进步幅度最大,从去年的93名、改善为全球排名第16;“施工许可”则从去年的第11名进步至前10名、排世界第6;“财产登记”则由40名进步至第18名;“保护少数投资者”则由30进步为第25名。

  值得注意的是,“跨境贸易”从去年的第32退至65名,是10项指针中退步幅度较大的;“开办企业”则从去年的15名退至第22。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