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台湾经济景气信号出现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

2015年05月28日 09:1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发展委员会27日公布2015年4月景气对策信号转呈蓝灯,为2012年9月以来首次出现蓝灯,综合判断分数较3月减少6分至16分,这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岛内景气对策信号出现最大跌幅。发展委员会表示,岛内景气虽呈现转弱迹象,但成长动能可逐渐改善。

  发展委员会指出,景气对策信号的9项指标中,工业生产指数、非农业部门就业人数、制造业营业气候测验点均由绿灯转为黄蓝灯,商业营业额由黄蓝灯转成蓝灯,分数各减少1分;制造业销售量指数由绿灯转呈蓝灯,分数减少2分;因此,综合判断分数减少6分为16分。

  发展委员会表示,岛内经济因出口不佳,短期成长动能较弱,但未来应可逐渐改善。

  发展委员会经济发展处处长吴明蕙表示,景气不佳主因是第一季度全球经济成长不如预期,加上行动装置需求趋缓,影响出口及生产力道。

  台湾当局经济主管部门此前公布的4月工业生产指数较3月减少4.80%,4月出口较去年同期衰退11.7%。对此,吴明蕙强调,全球经济下半年将逐渐回升,加上国际油价跌势渐止,有助于减缓对矿产品及塑化产业的出口冲击。

  内需方面,吴明蕙说,智慧晶片应用领域扩大,仍可带动相关产业投资力道,民间消费在就业情势改善激励下,消费信心可望提升。(记者何自力 李慧颖)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