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那个辞职不到1年的"教育部长"回锅了!民进党还没被打醒?

2019年01月14日 13:1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去年11月24日晚间,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中大败,蔡英文宣布辞去民进党主席。(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1月14日讯  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中惨败,蔡英文的2020连任之路变得岌岌可危,就在外界都以为民进党听到选民声音、或许开始为民服务的时候,他们却实力演绎着:为人民拼经济?不存在的!把握一切机会自肥才是王道!

  这一切要从台当局所谓的“新内阁”人事任命说起。

赖清德率“内阁”总辞,苏贞昌回锅出任台当局“行政院长”。(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还记得去年那个身陷“卡管”舆论漩涡、被迫辞职的台当局前任“教育部长”潘文忠吗?在台当局新一波的人事任命中,他又回锅了!此事今日成为台媒关注焦点,台湾《中国时报》称此为台湾“教育史首例”。

潘文忠去年4月刚辞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潘文忠是蔡英文上任后的第一任“教育部长”,“台独”色彩浓厚,上任第二天(2016年5月21日)就举行记者会,宣布将废止2014年高中语文和历史微调课纲。否认了对“日本统治时期”改为“日本殖民统治时期”、“慰安妇”表述改为“妇女被强迫做慰安妇”等17项重大史观争议的调整。

  民进党当局去年发动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卡管”大戏,潘文忠彼时就充当打手,最后因不堪外界压力,于去年4月14日请辞,并在请辞声明中坦承是因受管中闵案影响。谁知,去职还不到一年,如今又重回大位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教团对此表示错愕,认为台湾人才很多,最后却只是一群人“玩大风吹”,非常悲哀。

  台湾《联合报》报道指出,外界解读,潘文忠在赖清德任内因不堪政治操作而请辞,颇感委屈。新任“阁揆”苏贞昌过去担任台北县长期间,潘文忠曾担任教育局长,这次找他回锅“教长”,背后颇有深意,似乎要还给潘文忠一个公道。

  公道?台湾网友可不这么认为。

  不过,潘文忠任命并非个例,台当局此番“新内阁”人事让外界诟病之处比比皆是。

苏贞昌回锅任台当局“行政院长”。(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回锅担任“行政院长”的苏贞昌就是其中最大的争议。2006年,苏贞昌曾接替谢长廷出任陈水扁任内“行政院长”,但当时因陈水扁贪腐败象已露,他在任仅16个月就仓促下台,并无太多建树。今年4月1日,71岁高龄的苏贞昌不顾曾在神明面前起誓“不选第3次”,投入新北市长选举,在竞选期间对陈情里长大力“拍肩拍肚”,让陈情者当场被吓坏,引发“权力傲慢”的批评,最终大败国民党候选人侯友宜近30万票。

  然而,在这样的惨败下,苏贞昌竟回锅担任了“行政院长”,成了台当局行政部门最高领导人,引发一片非议。

苏贞昌(左)传与陈其迈(右)联手共组“内阁”。(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选举失利却荣登高位的不只苏贞昌一个。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曾被认为在绿营大本营高雄躺着也能选赢的前民进党“立委”陈其迈,选战中意外大输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15万票。如今,作为败将的陈其迈被苏贞昌延揽,担任“行政院副院长”一职。有网友分析,陈其迈能高升就是因为败光65万“祖产票”,其他网友表示赞同,“输的不够多,不然就是‘院长’了”。

  同样情况的还有林佳龙。作为前台中市长,林佳龙在“九合一”选战中狂输现任市长卢秀燕20万票之多,黯然下台。不过一个多月,林佳龙摇身一变,成了台当局新任“交通部长”,让外界傻眼。

林佳龙竞选台中市长连任失败后出任台当局“交通部长”。(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看着民进党当局这番人事任命,台湾资深媒体人黄创夏忍不住在脸谱网(Facebook)发文:苏贞昌输29万票将担任“阁揆”;林佳龙输20万票将担任资源最多的“交通部长”;陈其迈输15万票成为位尊无权的副“院长”。若依此类推,输33万6千票的姚文智,当然该是领导人。他恍然大悟,原来2020代表民进党参选的不该是蔡英文,而是姚文智。

  网友纷纷表示“更何况,历史告诉我们输了台北市接着就是要选领导人!”“难怪摇摇最近那么低调”“谢长廷拔剑再战啊”“还有陈欧珀、魏明谷、涂醒哲、刘櫂豪都在排队等候入‘阁’”。

台媒体人讽刺,竞选台北市长失利的姚文智将代表民进党参选2020。(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如今,去年因台大校长遴选案请辞的潘文忠居然回锅掌“教育部”,黄创夏又忍不住开酸:“阁揆”苏贞昌回锅,连“教育部长”也回锅,加上“内阁”改组不是败选、就是留任或是副手升任!整体而言,这个“内阁”该叫“环保内阁”,贯彻“资源回收再利用”,足为全民表率!原来民进党在进化了,把过去的“绿色执政、质量保证”口号走向代表“环保”的绿色了。

  网友呼应说:“大概是希望重新再败一次!”“败部复活队员组成的‘内阁’,还能期待他们能够大破大立吗?”(木木)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