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高官首秀一问三不知 民进党这样的高官不止她一个!

2018年03月27日 20:4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当局新任“劳动部长”许铭春26日赴“立院”备询,遭“立委”轮番质询,无法招架。(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3月27日讯  台当局新任“劳动部长”许铭春上任一个月,昨天(27日)首次到“立法院”备询,好端端的处女秀却频被打脸,差点招架不住“立委”们的质询,遭国民党“立委”怒轰“一问三不知”。民进党执政至今还不足两年,但一路问题重重,光像这样暴露在大众面前的“一问三不知”的高官就有好几个!

  新“劳长”许铭春首秀惨被打脸 民进党自家人都吐槽

  台当局前任“劳动部长”林美珠为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表姐,上任伊始便引发巨大争议。今年2月份,台当局“内阁”改组,林美珠下台,许铭春接任。

蔡英文(右)与表姐(左)林美珠。(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综合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许铭春上任刚满1个月,26日首赴“立院”业务报告,似乎招架不住“立委”一波波猛烈攻势,初登答询台便迎来震撼教育。先被揶揄“状况外”,再被轰“一问三不知”,惨被打脸。

  据报道,曾为高雄市副市长的许铭春一开始便将“委员”错喊成议员,接受质询更是让一级主管连番救援,让“立委”狂酸“‘部长’好像还没进入状况”。国民党“立委”李彦秀质询时先是询问林美珠曾承诺过的各项“立法”相关期程,许对有关“职灾保险法”仍有部分不了解,瞬间点燃李怒火。

  李彦秀砲轰,就算交接有问题,许也应把过去这一切搞清楚,“我知道今天是你的处女秀,但你从今天早上到现在的回应,我觉得你做的功课是不是还不够!”“若是没做好我觉得你们民进党很难跟劳工交代!我觉得你对劳工的议题没有很了解,如果要等你全部都了解清楚再来修,我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她更数度打断许发言,“不要浪费我的时间”。

许铭春(右)。(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国民党“立委”王育敏质询时,因许对业务掌握不全,幕僚频频救援打暗号,王要幕僚注意,“及时救援太快,旁边的同仁不要回答,请‘部长’回答”。

  许铭春也提及2017年工业、服务业受雇员工月薪平均4万9989元(新台币,下台),比2016年增2.46%,而经常性薪资平均有3万9953元,是历年最高。但民进党“立委”赵天麟质疑数字看了很高兴,但与大家感受不一样,这数字到底怎么算出来的。

  许坦言项目包括住宿、餐饮、信息、通讯、金融、保险、不动产等,有些的确是高薪,“当然也是有低薪的状况啦!”赵痛批,数据当局看了很心安,民众看了差很多。网友也大酸“我跟比尔盖茨两人平均财产将近500亿美元”“‘劳动部长’怎么又是这张脸,和蔡英文表姐没有什么不一样”。

  年薪250万的总经理看不懂财务报表 面对质询一味傻笑

  肩负全台农业产销重责的台北农产运销公司,在春节后20天休市11天,引发产销调节失衡,菜价暴跌。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作为总经理的吴音宁却当起“神隐少女”,引发外界炮轰。

北农连休造成产地菜价崩盘,引发农民强烈不满。(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随后,吴音宁不适任的声浪不断。据《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市议员不满直指,不论专业性、危机处理能力和职业伦理,吴“通通不及格”。议员徐世勋说,去年在议会质询吴,发现她坐领年薪250万,却不具专业经理人的知识与常识,都已事前告知质询题目,她却毫无准备,不仅看不懂财报,也答不出基本问题。

  网上也疯传吴去年在台北议会遭质询的影片,视频中,对于自身业务完全不熟的吴,只能傻笑、完全答不出议员提问,只说“有认真在学习”“对农业抱有很大的热情”。国民党发言人洪孟楷痛批,民进党上任后不问专业,只要颜色正确,不管什么样的二百五都有拿年薪250万新台币的机会,民众还要忍受多久民进党酬庸的二百五?

吴音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按岛内惯例,惹出了这么大的祸事,作为负责人的吴必定是引咎辞职。然而,任凭外界怎么批评,她就是不动如山,连台北市长柯文哲都束手无策,外界揣测吴果然后台够硬!据台媒报道,吴此前担任彰化县溪州乡公所主任秘书,她的父亲是岛内知名诗人吴晟,2016年底被蔡英文聘任为“资政”。

  “金管会主委”不懂金融术语 质询现场一度结巴

  去年9月份,台当局“行政院长”赖清德敲定台当局原“党产会主委”顾立雄接掌“金管会”。

顾立雄首度站上“立法院”备询台。(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早前报道,去年9月29日,顾首赴“立院”备询,前“金管会主委”曾铭宗、国民党“立委”费鸿泰联合质询顾,知不知道什么是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SPO(现金增资)以及ICO(虚拟代币募款)?顾答出IPO,但被问到SPO时,开始结巴地说,S的概念,我那天的了解是说,S是这个……曾铭宗接答是现金增资。被问及ICO时,赖清德一旁提醒顾,那个答案已经写出来,在投影片上。

  对此,洪孟楷批评,顾立雄连最基本的金融ABC都不清不楚,到时变成拖垮蔡英文民调的老鼠屎,可就不会有好脸色看了!

  顾立雄为律师出身,原任台当局“党产会主委”,任内主杀国民党党产,去年9月调任“金管会主委”,因他并无金融专业背景,该人事任命被批评是藐视金融专业。

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香港《大公报》评论文章指出,民进党自上台以来,养了一大批“肥猫”,“政治酬庸”层出不穷:民进党“立委”叶宜津弟弟叶光章被任命为第一金证券总经理;民进党前秘书长吴乃仁女儿吴怡青被指派为台苯董事长;前“中油”董事长吴泽因“停电事故”而请辞,后来被任命为宜兰县代理县长;前台当局“经济部长”李世光更厉害,虽同样因“停电事故”而引咎辞职,但随后被指派为工研院和资策会这两个机构的董事长。民进党用人唯亲,只看颜色,不问能力。这样的领导者如何能带领台湾前行?(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