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赠台大熊猫“团团”病情趋稳 民众持续为“团团”送上祝福

2022-11-18 08:49: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台北11月17日电(记者黄扬、齐湘辉)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的病情令两岸同胞牵挂。记者日前从台北动物园获悉,目前“团团”的病情逐渐趋于稳定,食欲也稍微好转。园方还透露,过去一段时间里,台湾民众对于“团团”的祝福未曾间断。

  台北动物园10月底在大熊猫馆出口处设置“团团,我想跟你说”的祝福留言板。在约三周的时间里,数百名民众到现场留下祝福。如今,出口处的六块留言板已经贴满了祝福语,希望“团团”战胜疾病、早日康复。园方表示,馆内出口处的祝福墙将转为线上。在信息发布不到一天的时间内,各大网络平台上又多出了数百条祝福“团团”的留言。

  桃园市信义小学近日专门发起“为团团祈福,送爱到动物园”书写明信片活动。据校方介绍,学生们自发参与到活动当中,用文字与手绘相结合的形式,为“团团”送上关怀与祝福。校方将这些明信片寄送给台北动物园,在为“团团”祈福的同时,也希望给“团团”的照护团队加油打气,感谢他们对“团团”的悉心照顾。

  “希望你赶快好起来,可以快乐地吃,快乐地玩。等到你好了,我们一定还会去看你呵!”“团团,希望你可以早日康复,不要被病魔缠身,可以回到以前自由快乐的生活。”童稚的话语传递着真诚的问候。不少学生提到了前往台北动物园游玩看到“团团”的美好回忆,并对“团团”行动不便、精神不振的病况表达关心,期盼“团团”早日康复,“团团”“圆圆”一家四口能够重现和乐融融的幸福场景。

  台北动物园还向来台探视“团团”的两名大陆专家表示感谢。为更好进行治疗,台北动物园近期增加了观察“团团”行为的时间,观察到了“团团”和麻布袋抱枕互动的细节,发现“团团”会出现类似人抱着抱枕的行为,十分可爱。此外,本周“团团”的行动能力也有些许提升,并且有尝试爬上栖息架的迹象。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