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历时12年 金门大桥正式通车

2022-10-31 13: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10月30日电 连接大小金门的跨海大桥——金门大桥10月30日正式开放通车。该桥建设方案自2010年经台当局核定通过,至今已历时逾12年。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金门大桥通车典礼当日上午10时举行,下午3时正式开放通车,不少民众到场见证历史一刻。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出席剪彩仪式时表示,金门大桥浮浮沉沉这么多年终于通车,不仅为大小金门的居民提供出行便利,也将吸引更多游客前往,体会金门在两岸历史上无可取代的特殊地位,感受和平的珍贵。

  金门县县长杨镇浯表示,这座大桥始于金门乡亲的倡议,成案于马英九执政时期,以“七分观光、三分交通”成案,通车于今天。如今大小金门之间的交通问题获得解决,金门乡亲最希望的就是两岸“小三通”能够尽速开通,让金门成为两岸交流与和平发展的桥梁。

  资料显示,金门大桥工程跨越金门港道连接烈屿乡(小金门)与大金门,长约5.4公里,其中跨海桥梁长约4.8公里,主桥最大跨径为200米。(完)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