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机场设快筛连夜被撤 金门县长怒晒2公函呛“指挥中心”不作为

2021-05-24 15: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讯 台湾地区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升温,金门县政府23日发布公告,24日起要求搭机到金门的旅客和乡亲配合“简讯实联制”(实名制)、接受快筛,但遭到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违规撤销处分的公告”。金门县长杨镇浯今(24日)在脸谱网发文直言2份发至指挥中心的公函均遭“已读不回”,强调会再次备文,也会委托合法厂商,提出进口疫苗的要求,希望指挥中心“勿再以任何理由阻挡”。
  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3日晚间,台卫生部门发布新闻稿,称金门县上述公告未提前告知,“违反传染病防治相关规定”且程序不完备,“故依法撤销违法处分的公告”。对此,杨镇浯在脸谱网发帖回应,并贴出2份公函表示,金门县政府曾于5月17日、5月21日两度“建请指挥中心在台湾往离岛航线机场设置新冠肺炎筛检站”,但均未收到指挥中心任何回复。
  杨镇浯强调,决不会放弃以高强度、高密度的政策作为,积极保护金门免受疫情入侵与威胁,会再次备文,直至指挥中心同意为止,更会在最快时间内,委托合法厂商,提出进口疫苗的要求,届时请指挥中心“依程序尽速审核通过,勿再以任何理由阻挡”。
  岛内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支持杨镇浯,称“金门很脆弱,经不起承担任何一点风险”,“离岛地区医疗和疫苗资源明显不足,支持杨镇浯防疫作为。”(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