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多次邀王金平任选战操盘手遭婉拒,侯友宜将南下会王

2023-06-09 13:2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侯友宜日前南下拜会王金平(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9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法机构前负责人王金平明天(10日)将赴台南参加昆山科技大学典礼,中国国民党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侯友宜明天临时更改行程,将和王金平同场,两人可能会讨论选战策略。
  侯友宜在获得中国国民党征召后曾南下高雄拜访王金平,并当面邀请王金平担任竞选总部主任委员,但遭到婉拒。中国国民党前秘书长李乾龙1日曾设宴邀请王金平、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等人与侯晚餐,席间李乾龙提出盼王金平能担任竞总主委。面对侯阵营邀请,王金平以自身与侯团队不熟,担心磨合问题为由,始终没点头,但建议侯邀台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出任。
  据报道,王金平明天将到台南参加崑山科大毕业典礼,侯友宜得知后,随即更改原订行程,改为南下参加毕业典礼。报道称,两人在典礼后可望会谈,讨论选战相关议题。中国国民党党内人士表示,由此可看出侯友宜对王金平的重视,盼王可以在选战中大力协助。
  知情人士指出,侯友宜原本预定明天参加新北市三重先啬宫的活动,担任先啬宫董事长的李乾龙邀请多位议长参加,但他可理解侯友宜更改行程的用意。(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