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性骚扰案连环爆 赖清德被爆曾公开帮性侵犯“讨公道”

2023-06-05 09: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有网友整理出一份民进党的性骚扰史,连蔡英文、赖清德都“上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5日讯  民进党近日陷入性骚扰风暴,最新案情是4日晚间又有一名男子,指控民进党“立委”何志伟曾抚摸手臂,留下电话等。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有网友整理出一份民进党的性骚扰史,随随便便就列出逾40案,连蔡英文、赖清德都“上榜”。
  该网友指出,还有许多侮辱女性的不当言语行为没有列入,否则总数应会接近60件左右。其中包括,“太阳花”头目之一的陈为廷过去爆出涉及袭胸,时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却称“年轻人嘛,不要让他的伤痕太深”。还有一案是赖清德过去担任“立委”时,曾为犯下性侵杀人、冲撞警方遭开枪导致半身不遂的嫌犯讨要4500万(新台币,下同)赔偿的案子,引起网友关注。
  2008年12月,一名19岁徐姓少年偷开父亲的车载14岁许姓友人出游,其父以为车子遭偷而报警,警方因此对该车辆进行拦查,徐男当场加速冲撞警方逃逸,警察见状拔枪射击轮胎误击副驾驶座的许男,导致其暂时半身不遂。事后时任民进党新北市议员张瑞山、陈永福及赖清德召开记者会,控诉警察用枪不当,为被害人要求4500万赔偿。
  不料,事后警方追查发现,徐男与许男在当年11月曾性侵杀害一名方姓少女,12月遭警方拦查时以为东窗事发,才会加速冲撞警察企图逃逸。赖清德等3人意外成为帮性侵杀人犯的政治工作者,顿时成为众矢之的。(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