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跳票!蔡英文任内电价涨3次近23% 中国国民党团痛批“食言而肥”

2023-03-20 16: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电价下月将上涨,平均涨幅11%。中国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表示,蔡英文曾宣示,10年内电价不会大幅调涨,但民进党当局执政以来却已调涨3次,说好的承诺却跳票,民进党当局应应该检讨错误的能源政策。

  中国国民党团总召集人曾铭宗说,电价上涨预期将带动新一波物价上涨,请问民进党当局,有没有做好相关配套措施?蔡英文在2016年2月29日曾说,电价在预估的10年内不会有大幅上涨的可能,事实上是如此吗?实际上蔡英文任内电价大约已经涨了22.4%,应跟民众说清楚讲明白。

  中国国民党民代费鸿泰说,蔡英文上任迄今电价已经涨了三次,是“食言而肥”,电价上涨也让物价像是脱缰的野马,不断飙涨。他痛批,蔡英文任命的官员是活在多重宇宙吗?民代杨琼璎表示,万物齐涨唯有薪水不涨,电价调涨所带来的连锁效应会让小市民生活更加煎熬。

  中国国民党团最后也提出两点意见,第一,呼吁民进党当局对低收入户、中低收入户提供更多的补助、协助。第二,检讨错误的能源政策,避免影响2300万民众民生用电权益,及产业的健全发展。(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