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2024人选何时底定? 蓝营新北议员分析:侯友宜最快6月底表态

2023-03-20 15: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侯友宜(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20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中国国民党终止选策会运作,党主席朱立伦开始筹组中央提名委员会,并邀请重要县市首长加入,朱被问及是否当面邀请新北市长侯友宜加入时表示,会跟侯等重要县市首长一起讨论,将会做出最妥适、具有代表性的名单。对于2024人选,蓝营中生代新北市议员叶元之分析,若要等侯友宜明确表态,恐要到6月底7月初,等到新北市议会开议结束后,侯较能放下市政。

  民进党已确定由主席赖清德征战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国国民党人选何时底定?中国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认为,经历选策会之乱,中国国民党现在要团结,只能尽快征召。叶元之表示,这次选策会争议,侯友宜主动表态,代表侯已经准备要战,这就是逐步加温的契机。

  叶元之分析,其实早征召、晚征召决定权不在党中央,而在侯友宜,他有自己的坚持。叶说自己是新北市议员,常跟侯在一起,“依我的判断侯友宜会在6月底7月初出来”。他表示,候希望能好好讨论市政,相信市政总质询结束后,党再问他要不要征召,以侯友宜的价值观而言,应该会6月底7月初才会表态。(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