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前瞻”砸千亿未解农业旱灾 岛内忧“芒果干”恐成真

2023-03-14 13: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缺水危机日益严峻(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缺水危机日益严峻,南台湾降雨量创30年来新低,台南转为减量供水,高雄也变为减压供水。民众党团14日召开记者会直言,“前瞻”水环境建设前三期已经花了1357亿元(新台币,下同),面对旱灾还是束手无策,若缺水持续,爱文芒果等农产5月产期无法顺利灌溉,蔡英文口中的“芒果干”恐会成真,呼吁民进党当局公平调配水资源,并针对缺水提出务实应对方案。

  民代陈琬惠表示,台湾两年前才发生旱灾,当时西部大面积农田被迫停灌休耕,岂料今年旱象重演,曾文水库蓄水量仅剩12.6%,白河水库仅剩19.8%,民进党当局还是只会“临渴掘井”。民代张其禄说,台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去年强辩台湾不缺电后,现在改强调台湾不缺水,事实上台湾“不缺降水”,缺的是节流储存和调配水资源的能力。

  民众党团表示,台湾不是缺水,而是欠缺妥善调配,民进党当局不能临渴才掘井,必须加速管线汰换、增加中流储水设施,积极且多元化开发水资源,有效开源节流,才能缓和缺水问题。(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