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海军陆战队司令炒作“部署攻击无人机干预台海”

2023-02-17 10:3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援引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下任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热门人选、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伯格(David Berger)透露,考虑研究在“印太”扩大运用攻击型自杀式无人机,并暗示可能在所谓“台湾有事”时,部署这种武器攻击解放军船舰。

  伯格扬言,“若台湾有需要、美国同意,无论任何训练,我们(陆战队)都会提供”。在被问到,一旦台湾海峡发生冲突,美日两国政府1月同意在2025年前新设的“陆战队滨海作战团”是否将在前线作战时,伯格回答“可能”,但仍待美军印太司令部定夺。

  早在日本炒作“台湾有事”之时,我国防部发言人就曾明确表示,台湾的事,是中国的事,不关日本什么事。

  而针对美台军事勾结,我国防部发言人亦曾指出,台湾是中国的台湾。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人自己的事,要由中国人来决定。我们敦促美方停止在台湾问题上玩火。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是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力量,任何阻挠中国完全统一的图谋必遭失败。(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