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无奈向赖清德妥协,交换下台后不被“翻老底”?

2023-02-02 10: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2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蔡英文邀请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参加每周三的安全晨会,在陈建仁组成新的行政团队后,所谓“英赖陈”铁三角成形。

  中国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认为,赖清德作“副手”两年后,蔡英文终于邀请其参与蔡办例行安全晨会,虽然没坐上象征更尊贵一些的右侧位置,但不管如何,这代表蔡英文已跟赖清德妥协了,而若赖清德参选2024获胜,也不再去翻蔡英文的底。

  游淑慧认为,现在大势已成,蔡英文再去“卡赖”没有意义,她也没得选。陈建仁、郑文灿已被安排担任台行政机构正副负责人,也就是说,2024“仁灿配”已经不可能了。而现在赖清德掌握民进党党机器,初选制度、初选游戏是他订的,蔡英文现在只能勉强用台行政机构一边配合又一边牵制,可是也拿赖清德没有办法,如今事已成,所以不得不让赖清德开始进入决策核心。(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