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南投民代补选今起登记 无党籍陈聪鉴抢“头香” 蓝绿参选人都挑这一天

2023-01-09 17: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9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南投县第2选区民意代表补选今开放登记,无党籍的前名间乡长陈聪鉴抢得第一名,正式登记参选,蓝、绿两党参选人前南投县长林明溱、前南投县长候选人蔡培慧都将在11日登记参选。

  台湾地区南投县第2选区,包括南投市、竹山镇、集集镇、名间乡、鹿谷乡、水里乡及信义乡等7个乡镇市,该选区原民代许淑华在去年年底的“九合一”选举中当选县长,台选务机构在12月25日公告,该区民代补选定于今年3月4日(周六)投票。

  针对南投第2选区民代补选,蓝绿分别征召林明溱、蔡培慧投入选战,无党籍陈聪鉴也表态有意参选,补选登记从今天起展开,为期5天至13日截止,陈聪鉴今天就在儿子的陪同下,抢“头香”率先完成登记参选。

  至于蓝、绿两党参选人林明溱、蔡培慧,两人都将在1月11日前往登记,林明溱预计当日上午10时由中国国民党党主席朱立伦陪同,蔡培慧则是上午9时将在家人及同志伙伴陪伴下登记参选,届时将发表其参选政见。(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