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头高调宣布“征兵新制”马上出炉:选都选完了,还顾虑什么?

2022-12-07 12:5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图片源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7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7日赴台立法机构进行所谓“新式教召、后备战士暨全民防卫动员部门执行成效”项目报告,面对质询,邱国正公开声称岛内“兵役延长计划”将在12月底前公布,他甚至还意有所指地说“选都选完了,我们还有什么顾虑”,引发岛内舆论一片哗然。

  拖延“征兵新制”为选举?台军头笑称“选完没顾虑”

  针对“新式教召”延长,邱国正说,经过一年所谓“按部就班”研议,带“教召”单位的干部数量和兵连的数量也将同步增加,今年可再多5至7千人。每一年“教召”的总人数都落在11万左右。

  对于外界传出“征兵新制”因考虑选举才一度拖延,邱国正称“军方思考很单纯,就是为了加强战力”;在被问到“有部分民进党人士认为役期延长是导致‘九合一’大败的原因”时,邱仅回应“不知道”,并笑答“选都选完了,我们还有什么顾虑”。

  赵少康:民进党“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近年来,民进党当局屡屡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提出恢复“征兵制”规划,将兵役从现行4个月延长为1年,而对于相关议题的具体时程安排,邱国正则三缄其口,即便种种质询声音不断,但邱却屡屡以“打太极”方式避开,一味闪躲。

  尽管如此,民进党上下的“司马昭之心”依旧路人皆知。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就多次指出,邱国正绝口不提“征兵制”延长规划,就是怕影响选举,打算拖到年底再公布,因为他们担心一旦宣布延长役期,年轻选票就会迅速跑光。眼下,民进党暂无选票顾虑,兵役延长议题就立即被提上日程。

  台学者:民进党当局延长兵役是为屈从美国压力

  对于延长兵役是为提升台湾所谓“战力”问题,有台湾学者分析称,延长兵役与民进党当局强推“莱猪”、“核食”一样,都是为屈从美国压力。美方把台湾打造成“火药库”,演练城市巷战,就是要把台湾变成战场。不少岛内网友亦直言,“票投民进党,青年上战场。”

  台湾《中国时报》也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如果延长兵役是要为虚幻的“台独”而战,或是为保卫美国的“第一岛链”而战,那么台湾民众生命的意义究竟何在?台湾人民生命的价值究竟何在?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把台湾民众推向战火险恶至极

  针对民进党当局将恢复“1年征兵制”,国台办此前曾明确表示,民进党当局违背民意,不断抛出所谓“最强教召”“延长兵役”“扩大预算”等话题,煽动“抗中保台”,完全是为谋求一党私利的政治操弄。表面说要保护台湾民众,实际上是把台湾民众推向战火,险恶至极。(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