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0+7”上路 台湾地区2.4万防疫旅馆将退场 业者:用完后被一脚踢开

2022-09-26 10: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讯 据台媒报道,台行政机构负责人上周宣布,台湾入境“0+7”免隔离政策预计10月13上路,然而,目前有2.4万间防疫旅馆面临退场,但退场的配套措施似乎还没出来,有旅馆业者抱怨,看了电视才知道新政策,防疫旅馆退场要准备3至6个月,不是随时都能准备退场。台湾地区旅馆商业公会全联会荣誉理事长张荣南更直言,“防疫旅馆在疫情期间站第一线,挺完之后就被一脚踢开。”

  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日前表示,防疫旅馆的部分,会尽快跟台交通事务主管部门讨论适当量,“我们要先知道哪些人会使用,在什么地方留多少,怎么样辅导、补助,都要讨论。”

  张荣南向媒体不悦表示,台湾地区的旅馆业在疫情期间义气相挺,转型成防疫旅馆,如今完全没被告知的情况下退场配套,“防疫旅馆在疫情期间站第一线,挺完之后就被一脚踢开。”张荣南指出,若要转型回一般旅馆,要清零、消毒、重新招聘,预计至少好几个月,民进党当局更该照顾弱势的旅馆业。(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