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铁皮屋成军火库!台警方在一男子住处查获罕见M203榴弹枪

2022-09-23 10: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高雄警方溯源毒品案时,在尤男住处铁皮屋搜出海量毒品、枪械弹药及长短枪7把;图为M203榴弹发射器,黑市价恐破百万元新台币。(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高雄市警方今年6月侦办毒品案时,循线发现28岁尤姓男子疑持有枪械、毒品,在尤男住处铁皮屋外监控长达3个月,日前攻坚逮捕尤男,从其住处搜出的枪支、毒品中,惊见有强大杀伤力的美制M203榴弹发射器、制式突击步枪等罕见枪械,俨然小型军火库,讯后依枪炮、毒品等罪嫌移送桥头地检署,检察官复讯后声押尤男获准。

  高雄市警方6月间溯源毒品案时,查出尤男疑有大量枪械及毒品,经数月跟监,锁定其鸟松区住处,发现他为避人耳目,平日住在阿嬷的铁皮屋。由于铁皮屋地处偏僻,周遭为墓园、平房,仅有1条产业道路可以进出,加上尤男独居,很容易发现是否有外人接近,增加查缉难度。

  为避免尤男察觉,警方本月14日清晨乔装成工人,并假装问路,俟机等到尤男上午10时许要外出时,持拘票、搜索票一拥而上将他逮捕到案。

  警方搜索屋内,除找到毒品,还在天花板夹层发现4个装有重物的黑色手提袋,打开后惊见袋内装有13颗榴弹、42发步枪子弹、302发手枪子弹,另有7把长短枪,包括1把罕见的美制M203弹发射器与1把突击步枪。警察直呼“根本是军火库”,也庆幸顺利逮获尤男,否则引发双方驳火,后果不堪设想。所有枪支送验后,初步判定都具有杀伤力。

  此外,警方搜索过程中,21岁邱姓男子正好前来找尤男,警方怀疑邱也是共犯,一并带回侦办。

  据了解,尤男辩称所有枪弹皆为已故友人“小黑”寄放,邱男则坦承持有毒品,警方讯后将2人依法送办。

  警方指出,M203榴弹发射器可发射高爆榴弹等,当榴弹发生爆炸时飞出流弹破片和强大的冲击波,易造成严重伤亡,也可打轻型装甲车或击穿墙体,多为军事使用,在台湾极为罕见,黑市价百万元新台币以上。(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