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吕秀莲:当台湾变成战场,下一步就是变坟场

2022-08-24 09:3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24日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日前,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出席一场岛内智库论坛,她表示,两岸是远亲也是近邻,切勿陷入类似俄乌冲突的困局,众人应用智慧来防止战争,“当台湾变成战场,下一步就是变坟场。”

  吕秀莲说,两岸之间如何避战谋和,非常重要,应该用更多智慧、慈悲和勇气来面对问题,解决问题。

  吕秀莲表示,当美国不断挑起台海事端,台湾恐将沦为别人的战场。可以预见,当台海爆发冲突,首先牺牲的一定是台湾,所以台湾必须利用智慧来脱困。两岸是远亲跟近邻,切勿陷入俄乌冲突的困局,“当台湾变成战场,下一步就是变坟场,绝不该如此。”

  吕秀莲强调,不是只靠喊口号“要和平”,和平就会来,而是要去试着解决两岸之间的矛盾,最近种种民调都很清楚显示,台湾民众不希望战争,也不希望“抗中”,因为“抗中”并不能“保台”,大家应以和平与下一代的幸福为前提,调整目前的劣势。(编辑/尹赛楠 审校/高斯斯)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