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是否支持判台南杀警凶嫌死刑?苏贞昌回应了

2022-08-23 11:0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苏贞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23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南杀警案震惊全台,凶嫌23日落网,支持“废死”(废除死刑)的民进党是否会判凶嫌死刑成岛内关注焦点。民进党当局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苏贞昌今天(23日)受访称,对于凶嫌一定会从严究办,而对于相关死刑执行,由台“法务部”依权责办理。

  另据报道,岛内有网友今日在社群论坛以“逃犯又杀警,就是死刑了吧?”为题,提到林姓凶嫌犯行恶劣,不信不被判死刑。然而,绝大多数网友却一面倒回应“别小看台湾法官”,既酸又无奈。

  该网友指出林姓凶嫌(林信吾)前科累累又是逃犯,现在又犯下杀害两名警察的重罪,自己不信这样还能逃过死刑,“台湾‘司法’没这么烂吧?”

  然而许多网友无奈表示“别小看台湾法官”“我看你是不懂可教化喔”“是看不起法官吗?废死理由绝对千奇百怪”“杀人会笑,想必精神异常 ,可教化”。也有网友痛批“现在执行死刑是给百姓恩惠是不是?”“就算真的判死,也不知到拖多久才执行”“判死又不执行有什么用?”“民进党当局只会给无期徒刑而已”。更有网友狠酸“正常最多也是无期,但今年要选举,也许会想要表演一下”。(编辑/李宁 审校/高斯斯)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