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前“立委”爆“他”恐脱党参选桃园市长:一定会拉走郑运鹏的票

2022-08-15 08:5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林智坚(右)12日退出桃园市长选举,由“绿委”郑运鹏(左)递补。(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8月15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林智坚12日退出桃园市长选举,民进党也火速决定由“绿委”郑运鹏递补。不过民进党前“立委”郑宝清曾积极争取桃园市长党内提名,其动向现仍受瞩目。民进党前“立委”郭正亮指出,若郑宝清脱党参选,一定会吸到郑运鹏的选票,郭正亮并爆料,郑宝清最迟于8月底就可能做出决定。

  郑宝清日前曾声援因“挺坚”消极而遭绿粉围剿的民进党“立委”高嘉瑜,在蔡英文下达“挺坚令”之时也曾在社交媒体意有所指以图示质疑,要“保住一个人或保住民进党”,并以“打勾”方式表态选“保住民进党”。由于郑先前就积极竞争党内桃园市长提名,因此林智坚退选后,其动向更受关注。

  郭正亮14日在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被问到“郑宝清是否参选?是否会吸到郑运鹏的票?”时,首先直言,郑宝清一定会拉到郑运鹏的票,且郑宝清还有选举广告牌尚未撤掉,对初选还蛮认真,同时也还在拜访基层。因此郭正亮预测,郑宝清可能会在8月底做出决定,但还是要看他自己的判断。

  此外郭正亮也指出,现在许多绿营人对他(郑宝清)非常不客气,如在郑运鹏递补林智坚当天,郑宝清曾在社交媒体发表看法,没想到立刻就被“1450”(民进党网军)以非常难听的字眼围剿,“但他(郑宝清)是蛮有个性的人,他也不怕什么”。郭正亮更提到,郑宝清与民进党前主席黄信介在党内的资历是一样的,也对民进党一路走来许多现象不以为然,“尤其是用1450去围剿别人”。(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