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朱立伦喊话蔡英文:你是台大校友,理应支持台大决定

2022-08-10 15: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前,台大决议撤销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的硕士学位,引发岛内舆论热议。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10日在党内中常会上点名蔡英文,称其身为台大校友,理应站出来明确支持台大的决定,“政治和选举都是一时的,蔡英文不能为了一个人毁掉台大、伤害台大,让台湾的学术声誉受到伤害。”

  朱立伦表示,台大的决定是台湾最高学府基于学术良心、捍卫教育所做出的决定,中国国民党当然要坚定支持台大,“我是台大校友,也是台大教授出身”,对于台大做出这样的决定,所有台大校友都应该要为台大的校誉和学术伦理共同支持和捍卫。

  朱立伦说,蔡英文身为台大校友,必须要站出来明确支持台大的决定,这不仅代表自己的学术良心,也代表这个社会的道德最低标准,“如果没有最基本的是非黑白,我们的教育就毁了,下一代要怎么办。”

  朱立伦强调,这不是一个政党和个人的想法,希望大家不要为了政治权力还有一人之私,做出伤害台湾社会和台大的事。(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