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媒称佩洛西确定窜访台湾并在台北过夜 中方再次警告:敢去就拭目以待

2022-08-01 20:12:00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据台媒引述美媒CNN消息称,一位民进党当局官员及一位美国官员透露,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出访亚洲的行程中,确定将台湾地区纳入其中一目的地,且会在台北过夜。至于确切日期、饭店位置没有多透露。

  从佩洛西计划出访东南亚和东亚国家,并透露或将台湾地区列入行程,我外交部就已经多次向美方表明坚决反对和严正立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指出,作为美国政府的第3号人物,佩洛西的身份决定了她访问台湾必然高度敏感,不管她什么时候以什么方式赴台,这都将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必将造成恶劣的政治影响。

  赵立坚表示,中美元首通电话时强调,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是一以贯之的,坚决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相信美方已经充分了解中方传递的强烈、清晰信息。佩洛西众议长如果赴台将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肆意践踏一个中国原则,严重威胁台海和平稳定,严重破坏中美关系,导致非常严重的事态和后果。

  赵立坚正告美方,中方正严阵以待,中国人民解放军绝不会坐视不管,中方必将采取坚决应对和有力反制措施,捍卫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美方应该做的是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兑现拜登总统不支持“台独”的承诺,不得安排佩洛西访台。

  而被问及军方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时,赵立坚强调,如果佩洛西众议长访问台湾,必将采取坚决应对和有力的反制措施,捍卫自身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至于是什么措施,如果她敢去,那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