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情报头子陈明通发两千字声明 郭正亮爆惊人动机

2022-08-01 09: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1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硕士论文涉嫌抄袭,其台大指导教授、台湾安全部门负责人陈明通7月31日发表2000字声明,声称是他“先修正”林智坚论文,“再交给”刚换论文题目的余正煌参考,余正煌以为这些文字是陈明通的修改建议,而直接予以使用。民进党前民代郭正亮认为,陈明通已经要牺牲自己,来救林智坚。

  郭正亮31日在岛内政论节目中表示,陈明通是林智坚的指导教授,他现在说都是他不对,把资料交给余正煌,没有跟林智坚讲。郭正亮不禁质疑,余正煌已经毕业了,陈明通是口试委员,他有看到余正煌的原文,他又是林智坚的指导教授,不会发现两个人的论文写得一样吗?所以陈明通的意思是什么?是他的指导过程不负责任,都是他的错,逻辑就变成这样,所以陈明通已经要牺牲自己,来救林智坚。

  郭正亮接着表示,这牵涉到指导教授的伦理问题,林智坚、余正煌这两个人毕业只差1年,陈明通是余正煌的口试委员,一定有余正煌的论文,接下来林智坚隔年就毕业了,林智坚写了一大段跟余正煌一模一样,陈明通没有提醒林智坚,所以就解释都是他不对,这就是绞尽脑汁后怎么“救坚”的一套说法。

  另据报道,最初揭弊的台北市议员王鸿薇31日痛批,陈明通的2000字声明可说是“犯罪自白”,违反基本学术伦理,只会政治操作却不敢现身台大学伦会,只会“愈描愈黑”。(编辑/郭碧娟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