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多名重量级人士进驻张善政团队!中国国民党中央出手接管桃园市党部操盘选战

2022-06-29 13:4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张善政(左)、朱立伦(右)。(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讯 台湾《联合报》最新民调显示,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以29%支持度,领先中国国民党参选人张善政的27%。为重整团队士气,中国国民党中央从下周起将全面接管桃园市党部,主导选战操盘及张善政的行程规划。关心张善政选情的党务人士透露,党中央主导选务后的首件要务,就是要“把议员抓回来”。
  中国国民党党务人士表示,年底县市长选举,桃园市一定是重中之重,如果在桃园声势落后,民进党将挟执政优势,将选战炒冷主打“陆军战”,民进党当局的“陆空主力”就会转进台北市,对国民党北台湾战线造成全面的影响甚至翻转。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5月18日以突袭方式征召提名张善政参选桃园市长,兼任桃园市党部主委的桃园市议长邱奕胜请辞,朱立伦慰留未准,随后指派前桃园县代理县长黄敏恭代理市党部主委。但知情人士表示,为了安抚及尊重邱奕胜,黄敏恭一直未直接介入市党部运作。
  关心张善政选情的党务人士透露,在此次民调公布前,包括张善政在内的朱团队及党中央操盘核心曾在一场私下聚会指出,张善政以“院长”之姿参选桃园市长,但民调声势未领先,提名后的整合问题仍是最关键,甚至许多已安排好的公开行程会临时被取消,只能转为不公开,这对声势造成一定影响。
  党务人士表示,高层虽未点名任何人,但问题就出在桃园市党部。据了解,在一场聚会中,黄敏恭表示,一切安排由他负全责,下周起他就会正式扛下所有代理主委的责任,直到选战打完为止。党务人士表示,这代表党中央将全面接管桃园市党部,直接操盘选战。
  除了黄敏恭,据了解,包括中国国民党中央选策会成员傅崐萁、桃园市党部前主委杨敏盛、前桃园县政府及市政府核心,都已进驻张善政团队或桃园,前县长吴志扬也已加入。(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