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图瓦卢想带台籍成员参加联合国海洋大会被阻 外交部:民进党当局自降人格 自取其辱

2022-06-27 17: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讯 据台媒引述新西兰媒体报道,联合国海洋会议27日在葡萄牙开幕,而民进党当局所谓“邦交”的图瓦卢“夹带私货”,妄想将在团队中的3名台湾籍成员“夹带”与会,中国大陆依联合国大会规定予以阻止,随后,图瓦卢外长决定不出席在葡萄牙举行的联合国海洋会议。对此,我外交部回应表示,台湾当局所谓“人员”自降人格,甘当别的国家的随从,企图挤进联合国海洋大会,这只能自取其辱。

  人口12000的太平洋岛国图瓦卢是民进党当局目前仅存的14个所谓“邦交”之一,2022年联合国海洋大会27日在葡萄牙里斯本举行,但这个民进党当局的“邦交”在明知台湾地区并非联合国成员,台湾籍人员依规定不能代表台湾参加联合国活动这一规定,仍“夹带私货”,将台湾籍人员加入其团队中,最后图瓦卢外长只能表示,他与3为台湾籍人员退出代表团。

  在外交部27日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此表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也是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确认的根本原则。台湾当局惯于在国际上搞小动作,其所谓“人员”自降人格,甘当别的国家的随从,企图挤进联合国海洋大会,这只能自取其辱。中方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支持各方合法、依规参加联合国海洋法大会。(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