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炒作“短暂进入大陆东海领空”?绿媒:台军自制无人机绕岛飞行超十小时

2022-06-27 10:0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7日讯 据台湾“自由时报”消息称,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研发的“腾云二型”无人机,26日清晨再创“飞行纪录”,飞行时间超过十小时,且绕台岛周边“空域”一周,航程遍及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已具备所谓“中、长程飞行及监侦能力”。

  报道称,该架编号为1812的“腾云二型”无人机,于25日晚间6时46分自台空军佳山基地起飞,沿东部“空域”一路北上,过程中短暂进入大陆东海领空后再回转,随后保持在所谓“海峡中线”以东飞行,自台湾所谓“西南空域”绕过台湾南端,沿着东部“空域”一路北上,在花莲外海绕行近4小时,于26日清晨5时20分降落佳山基地,全程飞行时间为10小时16分钟,突破台军自制无人机的飞行时间纪录。

  台空军内部人士透露,自俄乌冲突爆发以来,无人机运用引起全世界高度重视,台防务部门除将无人机纳入“汉光38号”演习重点项目外,还要求台湾“中科院”加快研发进度。该人士声称,此次环台一周,证实“腾云二型”无人机已具备“长时间监控台岛周边海空域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台军无人机绕岛飞行的同一天,解放军一架“运-8”反潜机再入台湾所谓“空域”巡航,引发台军方高度关注。(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