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选举提名7月可望完成布局 “双北”人选是他们

2022-06-25 19:4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岛内“九合一”县市长选举将于11月26日投票,随着岛内疫情趋缓,各政党紧锣密鼓布局,备受关注。民进党此前公布会在7月17日前完成提名,今(25日)有民进党内人士表示,疫情趋缓且由民进党执政的县市已完成提名,非执政县市有机会在7月完成布局。

  民进党“中执会”本周通过征召确定了桃园市、新竹市、基隆市市长参选提名。民进党党内人士表示,桃园、新竹、基隆现在都是民进党执政的县市,年底选举必须守住。而还未提名的县市都是非执政县市,胜选难度高,重中之重就是台北与新北。

  在台北市,对于呼声最高的台“卫福部长”陈时中迄今动向未明,知情人士透露,陈的民调一度因疫情严峻呈现下跌,但随着近日疫情看似趋缓而逐渐回温,所以出线几率很高。不过,前“交通部长”林佳龙近日正在积极争取提名,加上背后有民进党内派系“正国会”的支持,也具有爆发力。

  新北市部分,面对实力强大且寻求连任的现任市长侯友宜,民进党内倾向推出本地人才,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日前也点名推荐资深民代吴秉叡、罗致政等人是好人才。

  该民进党内人士还表示,同样是艰困选区的彰化县、嘉义市,民进党在彰化县看好民代黄秀芳或民代陈素月,不过,前县长魏明谷、前彰化市长邱建富参选意愿高,也让提名过程横生波折。

  现任嘉义市长黄敏惠实力强,有知情人士表示,民进党内,蔡英文办公室副秘书长李俊俋呼声高,且当过嘉义市副市长、民代,只要党内整合团结一致对外,仍有机会一搏。

  澎湖县长部分,除民代杨曜外,澎湖县议员“二连霸”的陈慧玲已早早表态要争取县长提名,2018年落选的前县长陈光复也卷土重来争取提名。不过,该知情人士表示,就3人民调而言,虽然杨曜居首,但其对于参选县长没有意愿,最后不排除由陈慧玲、陈光复民调决胜负。(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