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又一份台北市长民调:陈时中“稳坐”倒数第一,蒋万安和她差距缩小

2022-06-20 16: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0日讯 岛内媒体针对最受关注的年底台北市长选举再出新民调。据台湾“东森新媒体ETtoday”民调中心调查结果显示,若年底台北市长选举是由中国国民党籍的蒋万安、蔡英文力推的民进党陈时中,及目前尚未确定代表哪个政党(还是以无党籍身份)出战的黄珊珊三人竞逐,则蒋万安支持度35.5%,黄珊珊支持度28.8%,陈时中支持度25.3%,蒋万安领先黄珊珊6.7%。

  此次民调结果与该媒体2022年4月所做的民调相比,蒋万安支持度趋势无太大波动,而陈时中支持度则明显受到疫情影响而有变化。特别是在本次调查中,陈时中因近期岛内疫情大爆发,各项防疫政策与准备均引发不少争议和质疑,支持度由前次32.1%下滑至本次25.3%。黄珊珊支持度则呈现持续提升趋势,首度超过陈时中,并与蒋万安拉近距离,支持度差距由14.3%缩减为6.7%。

  如果民进党换成林佳龙参选,对上蒋万安、黄珊珊,则蒋万安支持度36.9%,黄珊珊支持度27.7%,林佳龙支持度23.2%,蒋、黄差距9.2%,蒋万安小幅领先。

  此外,根据调查,若现任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以无党籍身份参选,将获得较多台北市民支持,支持度为25.0%。若以台湾民众党身份参选,支持度则为20.2%。然而表示“都不支持”以及未表态的有48.6%。(编辑/郭碧娟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