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若真“打压”台湾会选择石斑鱼?前“绿委”戳破民进党政治操作真相

2022-06-17 11:1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大陆13日起暂停进口台湾石斑鱼,民进党声称大陆“打压”。(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6月17日讯 大陆13日起暂停台湾石斑鱼输入,海关总署10日公告指出,台湾输入大陆的白带鱼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暂停进口一周。民进党不断就相关议题进行政治操作,声称大陆“打压”。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民进党前“立委”郭正亮表示,民进党一下就把此事上纲到政治,因为这一招有用,但他认为,大陆若要“打压”台湾,会选择石斑鱼吗?毕竟石斑鱼的出口量仅5000多万美元,台湾对大陆顺差则是700亿美元。此说法引热议,有网友更直言:民进党当局是都当台湾人白痴吗?

  郭正亮指出,这件事情可能很单纯,就是大陆验出有禁用药物,台湾这边没验出,把真相弄清楚就好,结果民进党一下子就上纲到政治,因为这一招有用。至于白带鱼暂停输陆一周,这件事是很技术性的,并没有要上纲到政治,由于白带鱼的量很大,一旦要政治化难以想象,若要政治化,把ECFA(《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停掉不就好了。

  此说法掀起岛内舆论热烈讨论,台网友留言批评“民进党当局是都当人民白痴吗?”“台湾民众真的不爱思考……民进党玩弄人民这么多年了依然故我,膝盖式的反射思维真是要命”“那么爱骂对岸,就赶快把你们口中的糖衣毒药戒掉啊”“很多不会思考的就很吃‘芒果干’啊!选票很好骗”“农渔问题不检讨自己,老是抱怨,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只是民进党搞的民粹”。

  针对民进党当局指责大陆暂停输入台石斑鱼是对台“打压”、“有政治目的”、“片面伤害两岸关系”,国台办15日表示,这本是一个正常的水生动物安全卫生管理问题,民进党当局不考虑岛内渔民切身利益,不切实际履行监管责任,不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却再次借机进行政治操弄,把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泛政治化,把单纯的技术性问题复杂化,恶意抹黑大陆,制造两岸对立,并企图把岛内的恶意政治炒作向世贸组织延伸。我们要反问,把带有禁用药物和含量超标药物的农渔产品卖给大陆,是他们口中所说的“正常贸易”吗?出现问题后不想办法解决,却一味从政治上抹黑指责大陆,误导民众,挑拨离间,升高对立,这算不算“片面伤害两岸关系”?

  马晓光指出,民进党当局所做作为,为正常解决问题设置障碍,破坏解决问题的正常途径,恰恰说明他们根本不想解决问题,再次将一己政治私利凌驾于岛内渔民利益之上,丝毫没有为台湾渔民着想的意愿。(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