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洪秀柱警示中国国民党:“九二共识”是白纸黑字事实 切勿偏离两岸路线正轨

2022-06-16 08:4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讯 6月15日晚,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更新社交媒体平台,并就近来关于党内两岸论述、以及对于“九二共识”的讨论表达了看法。

  洪秀柱表示,1992年11月16日,在海协会与台湾海基会达成的共识当中,“两岸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即是白纸黑字的历史事实,我们实在难以理解,“九二共识”何来“没有共识”一说?

  洪秀柱指出,无论中国国民党的两岸论述如何调整,都离不开本党党章,更离不开台湾现行法规。“这些白纸黑字的记录都斑斑可考、清晰可循,我们实在想不透,论述清楚本党的两岸立场,到底有何困难?本党何以一步步走到今天,被支持者认为已成小绿、分不清楚蓝绿的两岸政策差异?”

  同时,洪秀柱也警示道,有专家指出,美国对台军售已从防卫性武器转变为巷战武器,“我们从中难道无法解读美国的用意、对台海的策略及意图吗?”

  “对于两岸实力的悬殊、以及美国的两岸战略转移,中国国民党都必须有更宏观的考量、更全面的认识”,洪秀柱直言,倘若本党的路线一但偏离正轨,未来两岸又该何去何从?盼党中央慎之。(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