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新台币持续贬值、岛内通胀压力居高不下 民进党当局还在狡辩

2022-06-09 11: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9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地区多项物价指数年增率居高不下,新台币持续贬值,通货膨胀压力居高不下,岛内民众担忧会引起物价持续上涨,民进党当局官员却称上涨程度比大部分主要国家和地区“温和”。

  台统计部门7日公布岛内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冲上3.39%,已经连续3个月处在3%以上的偏高水平,创10年新高。新台币对美元今(9日)开盘就迎来贬值,随着台股开低走低跌逾百点,加上外汇持续汇出,新台币贬幅扩大。反应厂商进货成本的批发物价指数则年涨16.62%,创逾41年最大涨幅。以新台币计价的5月进口物价指数,年增率更冲上21.38%,创下近42年新高。多项经济指数的增高致使岛内通货膨胀压力居高不下。

  但台统计部门官员却称,今年台湾地区是有通货膨胀的压力,但没有真正构成通膨所谓全面、持续、显著上涨的定义。(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