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我东部战区连续三天在台岛附近海空域组织实兵演练 美日三支航母编队现身台湾岛东海“监视”辽宁舰

2022-05-09 15:0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我东部战区连续三天在台岛附近海空域组织实兵演练。(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5月9日讯 我东部战区9日一早公布,5月6日至8日连续三天,战区部队组织海、空、常导等兵力,在台岛以东和西南海空域进行实兵演练,进一步检验提升多军兵种联合作战能力。与此同时,台防务部门统计称,解放军军机已连续4天进入台湾岛“东南空域”,有岛内学者认为,过去被视为“后方”的台湾东部已转为所谓“前线”。此外,据日本共同社披露,自3日以来,辽宁舰航母编队已连续4天进行舰载机起降训练,引发日方高度关注。而据了解,美国“罗纳德·里根”号航母已离开驻日美军横须贺基地。有大陆媒体分析,目前包括中美日在内的四大航母编队同时在台湾岛东部海域活动,而美国两艘航母极有可能对辽宁舰形成所谓“夹击之势”。

  解放军军机连续4天深入台岛东部空域

  根据台防务部门公布的航迹记录显示,解放军8日共派遣两架军机进入台湾所谓“空域”巡航,包括1架次“运-8”反潜机、1架次“卡-28”反潜直升机。其中,解放军“运-8”再度深入台湾岛“东南空域”。

  台防务部门声称,这是自5日以来,解放军军机连续第4天进入台湾岛东部空域。台空军老调重弹,宣称所谓“在空警戒并广播驱离”。

  日媒:辽宁舰连续4天起降舰载机 朝台湾岛移动

  与此同时,日本共同社发布新闻稿称,6日在冲绳县石垣岛以南约170公里的太平洋上,再度观测到解放军辽宁舰航母编队进行舰载机起降训练。日本防卫省紧急出动准航母“出云”号,进行所谓“信息收集与监视”。

  日媒称,截至目前,辽宁舰航母编队已连续四天进行舰载机起降训练,形式为自东向西往台湾岛方面移动。

  岛内:解放军航母、军机现身台岛威慑“台独”

  有岛内军事学者分析,此前台空军曾数度演练从西部机场飞至东部基地进行所谓“战力保存”,但面对未来可能遭到解放军“轰-6”打击的台军东部战区,台军方须增强现有“防空能力”,以因应所谓“大陆军事威胁”。

  该学者认为,解放军航母编队与军机同时现身台湾岛东部海空域,不仅是给予民进党当局等“台独”分裂势力威慑,也是对美日所谓“印太战略同盟”的一次有力反制。

美日三支航母编队现身台湾岛东海“监视”辽宁舰。(图片源自网络)

  敏感时期 美“里根”号航母驶离横须贺基地

  此外,日本共同社援引神奈川县横须贺市8日消息,部署在美海军横须贺基地的核动力航母“罗纳德?里根”号已离开驻地。

  据悉,“里根”号航母于去年10月完成支援美军从阿富汗撤离的任务后重返西太平洋,并从今年1月开始在横须贺港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选择性有限维修”。日媒分析,“里根”号本次出海或为短期返回性“试航”,预计之后才会长期执行所谓“警戒任务”。

  舆论:中美日四支航母编队“齐聚”台湾岛东海

  而正当美军“里根”号航母出海之际,有分析称,目前台湾岛东部海域共有四支航母编队同时活动,包括解放军辽宁舰、美海军“林肯号”和“里根号”以及日本准航母“出云号”。

  有专业人士分析,从美军航母动向推断,“林肯号”和“里根号”极有可能对我辽宁舰形成所谓“夹击之势”。

  国防部:捍卫主权遏制“台独” 解放军义不容辞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此前曾表示,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的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的“以台制华”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义不容辞。(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