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3+4”隔离新制惹民怨 蔡英文当局遭轰“躺平政府”

2022-04-29 10: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4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居家隔离新制“3+4”(前3天需待在家中,以一人一室为原则,不得外出;3天居家隔离期满当日快筛检测阴性,后4天可转为自主防疫)仓促上路导致民怨四起,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称“要怪就怪病毒吧”。对此,中国国民党痛批,过了两年了,疫情指挥官还是只能把问题甩锅给病毒,而快筛实名制赶鸭子上架,苦了人民与药师,蔡当局是“躺平”不是“共存”。

  中国国民党指出,Omicron病毒并非现在才出现,快筛试剂也并非全球缺货,台湾地区疫情指挥中心现在甩锅给病毒的做法,只是证明陈时中与蔡英文当局根本没有准备好共存策略。

  中国国民党表示,快筛试剂实名制购买上路第一天,一间药局仅有78人份快筛试剂,各地药局有许多民众顶着烈日排队,以及健保系统再度大宕机,药师们忙翻。照理来说,有了上次口罩实名制的前例、经验,应该要记取教训,让此次快筛实名制能够更加便民、顺畅,结果蔡当局因为赶鸭子上架,政策没拟定好,后果就是苦了人民、药师。

  中国国民党强调,快筛试剂应为容易取得的防疫物资,而不是要求民众在上班时间排队、结果还不一定买得到的稀有物品,并呼吁民进党当局尽速补齐快筛量能、做好相关的配套措施,别让超前部署变成“超前宕机”。(中国台湾网 娟子)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