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独”分子抱团取暖借炒作非法“旧金山和约”鼓吹“中国与台湾互不隶属” 国台办回击

2022-04-25 15:4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独”分子抱团取暖借炒作非法“旧金山和约”鼓吹“中国与台湾互不隶属”。(图片源自网络)

  中国台湾网4月25日讯 日前,民进党当局借着非法的所谓“旧金山和约”签署70年,纠集一些顽固“台独”分子、所谓学者及“台独”组织,大肆鼓噪“台湾地位未定论”及“台湾与中国互不隶属”的“两国论”,并扬言“台湾要制定‘宪法’所谓‘正名’,成为‘正常国家’”等等。对此,岛内舆论批评认为,民进党当局自说自话所谓“台湾主权未定论”完全“毫无意义”,这样 “冷饭热炒”去推动一个充满矛盾的“未定论”主张,将让台湾地位陷入一个不确定和危险的境地。国台办24日对此回应,民进党当局拿着非法无效的历史废纸进行炒作,处心积虑地兜售“两国论”,企图挑战国际社会公认的一个中国原则,终究是徒劳的,更不可能阻挡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

  “台独”分子们蓄谋炒作“两岸互不隶属”

  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和岛内“台独”组织23日举办了一场所谓“旧金山和约”签署70年研讨会。台立法机构负责人游锡堃在会上再度鼓吹“台独”主张,宣扬称按照所谓的“旧金山和约”规定,“台湾与中国互不隶属”。

  而一些人在美国的所谓学者在发言中宣扬所谓“台湾地位未定”,叫嚣台湾要通过制定所谓“宪法”完成“正名”,加入联合国及其他相关组织。还有一些“台独”人士还在会上继续抹黑歪曲联合国2758号决议,宣扬李登辉的“两国论”等,宣称美国坚持卖台湾武器就是依据的这个所谓的“旧金山和约”。

  岛内学者批评:自说自话完全没有意义

  上述“台独”分子的论调,引起岛内舆论批评。有学者认为,这些人称所谓“台湾主权未定论”,完全是自说自话而“毫无意义”,中美签订《上海公报》后,就不再提所谓“台湾主权未定”了,日本则更是对于所谓的“台湾主权”闭口不语。

  中国国民党:“未定论”主张将台湾陷危险境地

  中国国民党也表示对相关言论“强烈无法认同”。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兼党史馆主任林家兴表示,该活动部分主事者和民进党当局相关官员借机宣扬个人政治主张、企图毁弃“真历史”、形塑“假历史”发表不当发言,可能造成战后国际秩序与区域和平动荡不良后果。

  林家兴表示,面对日趋动荡的国际局势,民进党当局“冷饭热炒”去推动一个充满矛盾的“未定论”主张,让台湾的地位陷入一个不确定和危险的境地。

  国台办:所谓“旧金山和约”是非法无效的

  针对“台独”组织举办该研讨会炒作的“台独”主张,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4日应询表示,所谓“旧金山和约”违反1942年中美英苏等26国签署的《联合国家宣言》规定,违反《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对台湾主权归属等任何涉及中国作为非缔约国的领土和主权权利的处置也都是非法、无效的。

  国台办:搞“两国论”终徒劳 中国领土从未分割

  马晓光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包括《开罗宣言》、《波茨坦公告》在内的一系列国际法文件,都明确无误地确认了中国对台湾的主权。尽管海峡两岸尚未完全统一,但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从未改变,中国主权和领土从未分割。民进党当局出于政治本性和一党私利,肆意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拿着非法无效的历史废纸进行炒作,处心积虑地兜售“两国论”,企图挑战国际社会公认的一个中国原则。这一切终究是徒劳的,更不可能阻挡两岸统一的历史大势。(中国台湾网 普燕)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