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大陆军机、军舰罕见多次现踪台东部外海联合演训 台军向美大量军购并计划扩军5万“壮胆”

2022-03-04 10: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军向美大量军购并计划扩军5万“壮胆”。(图片源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4日讯 日前,美国海军“约翰逊”号导弹驱逐舰高调过航台湾海峡,我东部战区全程跟监警戒。在此之后,有台媒披露,解放军军舰自上月28日起,曾三度出现在台湾岛东部外海,最近一次距离兰屿岛仅35海里。台军方也猜测,近期解放军军机几次飞入台湾“东南”空域巡航,或为配合军舰进行联合演训。为反制解放军所谓“威胁”,台防务部门首度公开声称,此前通过的所谓“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案”中,台方计划向美方采购的“雄升导弹系统”,是具有远距精准打击能力的“地对地巡弋导弹”。此外,为了给向美方高价采购的大量武器配备操作人员,台军方也首度松口有增兵计划。

  台军方称解放军军舰近期三度进入台湾东部外海

  据台防务部门透露,2日晚间,3艘解放军军舰出现在台湾兰屿东南方50海里处,3日上午8时许航行至距离兰屿东南方80海里海面。

  台防务部门还称,3月1日19时到23时,1艘解放军导弹护卫舰出现在兰屿外海50海里处,一路由北向南航行;2月28日晚间,也有3艘大陆军舰出现兰屿外海,距离兰屿岛仅35海里,是近期最接近兰屿的一次航行。

  解放军军机、军舰同时现踪台东部 或联合演训

  连日来,解放军军机多次进入台湾所谓“空域”巡航。据台媒报道,台空军近期曾多次发布在台湾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内,有解放军舰载直升机升空活动,而且近日解放军运-8反潜机连续两天长航穿越巴士海峡至台湾岛东部外海后折返,3月1日台湾所谓“防空识别区”南侧边缘也纪录到解放军直-9反潜机升空。台军方猜测,解放军军机相关动态,可能是为了配合军舰进行联合演训。

  外交部:美方所谓军力威慑不过是一堆废铁

  早前,对于美方炒作美舰过航台湾海峡一事,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如果美方想要借此给“台独”分子撑腰打气,我们要告诉美方,这只会加速“台独”势力的覆灭,美方也将为其冒险行径付出沉重代价。

  汪文斌强调,如果美方试图以此向中方恫吓施压,我们要正告美方,在14亿中国人民组成的钢铁长城面前,所谓军力威慑不过是一堆废铁。美舰过航台湾海峡这套把戏,还是留给那些迷信霸权的人看吧。

  台军方首度公开“雄升导弹系统”作战用途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台防务部门首度公开声称,台军方编列的所谓“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案”中,向美军采购的“雄升导弹系统”,该型号导弹是具有远距精准打击能力的“地对地巡弋导弹”,有所谓威胁大陆战略目标,扩大所谓“反制作战”的成效。

  据悉,台军方已安排配合雄二反舰导弹进行量产,预计数量将达131枚。

  早在今年1月,台立法机构通过了所谓“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案”,总经费高达2369余亿元新台币,妄图通过对美军购,在最短时间内提升台湾所谓“防空能力”,形成所谓“制海不对称战力”,以应对解放军“武统”形成的所谓“威慑”。

  台军方为配合对美军购 计划增兵5万余人

  不仅如此,为配合此次向美军购的大量武器配备操作人员,台防务部门已松口表示,将调整台军配比,恢复所谓的“征兵制”,预计将扩军5万2718人。

  国防部:以武谋“独”必然是一条绝路

  针对民进党当局屡屡炒作所谓“大陆军事威胁”,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此前曾表示,我们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挟洋自重注定是一场幻梦,以武谋“独”必然是一条绝路。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枕戈待旦,将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分裂图谋。(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