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购爆上亿弊案被讽“笑掉解放军大牙” 厂商从大陆网购零件组装“天弓”导弹

2022-02-10 15:0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2月10日讯 台湾地区负责武器研发的中山科学研究院爆出重大军购弊案,台军一些主力导弹的重要零部件,竟然是台民间厂商从大陆低价购买后,经重新包装成所谓“美国正品”再卖给中山科学研究院,从中赚取高达百倍的差价。此重大弊案时隔近一年,才被媒体曝光,随即在岛内引发震动,有舆论嘲讽台军的所作所为,简直是“笑掉解放军大牙”,必须对相关部门追责、查办。
  民进党当局千亿军购大单发包民间厂商
  据台媒报道,去年底,台立法机构通过“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决定提供2400亿元新台币预算,大规模采购包括 “天弓3”在内的八项军备。其中的1800亿元新台币,就是由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分包给台湾地区的民间厂商。
  台媒爆供货厂家“美国零件”竟从大陆网购
  但台“镜周刊”日前爆料,台湾“天弓”导弹和导弹阵地等武器系统的一些重要零件,包括螺丝、爆炸用的高氯酸铵原料、通电用的硅控整流器、军规电线、二极管及线性集成电路等重大标案,“竟都出现问题”。已有至少3家长期承揽标案的岛内厂商被确定涉案。它们被控用大陆生产的产品“混充美国正品”,甚至从大陆采购产品后重新包装,打印军规料号后交货,借此蒙骗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赚取高达百倍的差价,而“相关零组件恐已陆续组装至各式导弹,影响度不容小觑”。
  涉军购弊案岛内厂商竟是“卖化妆品的”
  更令人啼笑皆非的是,其中一家曾于2019年和2020年先后两次拿下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的军规整流器大单的涉案厂商,竟然是个“卖化妆品的”。台媒质疑其能长期承揽军购大单与该公司员工曾在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任职有关。
  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9日证实弊案属实,对于所报道的采购弊案,该院已主动调查,涉有不法部分,立即解约求偿,移送检方追诉刑责。
  赵少康:笑掉解放军大牙 必须严查严办
  弊案纰漏引发岛内舆论震动。台湾中广传媒董事长赵少康称,在大陆网购军武零件这种事,真是“会笑掉解放军大牙”,台防务部门和台湾中山科学研究院完全无法卸责,必须严查严办,到底有哪些官员涉及中饱私囊的贪渎行为?损伤了多少军事装备? 
  大陆制造=劣质?专家:质量可靠 美国也买
  有网友关注到,岛内有报道该采购弊案时却扯上大陆“说事”,称这些零件是“劣质商品”。有岛内网友讽刺称,“大陆已经上太空了,还说人家的零件劣质?真是笑死人了! ”
  也有军事学者受访时指出,有一类比较基本的、商业化的货架产品,不光可以用在导弹上,也可以有其它用途。中国大陆制造业面向全世界提供产品和服务,采购这些零部件是稀松平常的事情,买家看重的是“中国制造”的性价比和可靠质量。美国也被爆出买过中国大陆的零部件。
  弊案频发 民进党当局“武器自造”早成肥皂泡
  一直以来,民进党当局一再提的所谓“潜艇自造”等计划,早就成了一戳就破的肥皂泡。就在上个月,有台湾媒体曝出,号称岛内自行研发、制造的“轻型狙击枪”,验收时被判定射击精度不足、性能测试不合格。台防务部门于2007年斥资7.7亿多元采购20艘“高性能”海龙快艇,也因负责采购军官于造船公司人员勾结,导致快艇变成“慢艇”。
  针对民进党当局在军事上妄图谋“独”的行为,我国防部、国台办均明确指出,以武拒统,死路一条。(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