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美日纠结数艘航母在冲绳军演给“台独”壮胆 解放军同时间出动39架次军机巡岛创今年新高

2022-01-24 14:1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月24日讯 综合台媒及日媒报道,日前,美国、日本纠结航母在内的数艘军舰,在冲绳南部、菲律宾海进行联合军演,日媒认为此举是针对中国。而此间,有台媒称,39架次解放军军机同时间出现在台湾所谓西南“空域”,有岛内学者认为这是解放军对美日军演表达“不甘示弱的态度”。此外,有台媒披露,台军现已完成在台湾西南地区部署天弓三型防空导弹,并宣称可对解放军活动较为活跃的地区进行所谓覆盖和“阻吓”。
  日美纠结军舰冲绳、菲律宾海域军演“针对中国”
  据日本NHK报道,日本海上自卫队23日宣布,日美两国于17日到22日间在日本冲绳南方海域进行联合训练,日方派出大型护卫舰“日向”号,美方派出航母“卡尔文森”号(CVN-70)、“林肯”号(CVN-72)等,及两栖突击舰与驱逐舰等,日美共计有10艘舰艇参与。
  另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1月22日在菲律宾海举行了联合军演,美国海军机动部队的主力全数到场,日本海上自卫队“日向”号直升机航母等参演。
  台媒引述日媒报道称,美方从美国本土基地派遣不只一艘航空母舰在日本周边海域展开,可说是相当罕见,从日美都派遣大型舰艇参与这次联合训练来看,似乎是针对强化发展海洋的中国,“有强调日美合作意图”。
  台媒称39架次解放军军机针对性巡岛 创今年新高
  美日演习期间,岛内的关注点却集中在大陆方面。台空军23日晚间宣称,解放军23日共派出39架次军机进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且其中34架为战斗机,不仅创下今年以来新高,也是台防务部门自2020年9月常态发布解放军军机消息以来,史上第二多的记录。有岛内学者受访称,恰逢美日联合军演,解放军此举有针对性,“可能是借针对性的兵火力展示,进行表态。”
  台军部署“天弓三型”导弹“嵌制”解放军巡岛
  同时,还有台媒爆出,台防务部门编列特别预算执行“台军陆基防空导弹系统案”,计划在全岛部署天弓三型防空导弹。台防务部门日前称,已完成台湾西南地区天弓机动装备与导弹的部署,宣称其射程已可全面钳制涵盖解放军军机频繁活动、突出所谓“第一岛链必经的巴士海峡空域”,具有所谓“吓阻”意味。
  国防部:中国人民解放军遏制“台独”义不容辞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早已明确表示,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的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的“以台制华”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义不容辞。
  中国军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应对一切威胁挑衅
  此外,1月20日,美军“本福德”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批准,非法闯入中国西沙群岛领海、内水。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对此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对美舰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中国军队对美方行径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吴谦强调,我们要求美方认清形势、停止挑衅。中国领海不容美国军舰横行霸道。中国军队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一切威胁挑衅,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坚定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