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蒋万安拟春节后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直言不回避“两蒋功过”及蒋介石历史定位话题

2022-01-20 13:1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民代蒋万安。(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20日讯 外传蒋家第四代、蒋经国孙子、中国国民党现任民代蒋万安拟在春节后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引发政坛热议。不过,蒋万安表示,要等中国国民党通过提名办法后再宣布,同时他也会公布发言人等选战团队及竞选组织架构。因民进党至今未有确定人选,对作为强有力对手的台北市现任副市长黄珊珊,蒋万安坦言确实“很担心”。不过,作为蒋家后人中目前在岛内政坛仅有的“独苗”,蒋万安表示自己不会逃避关于“两蒋功过”、特别是蒋介石历史定位的话题,会有明确的态度。

  蒋万安拟春节后宣布参选台北市长 已做好艰困准备

  综合台媒报道,外传蒋万安18日与中国国民党籍台北市议员及蓝营“名嘴”餐叙时,透露将在春节后宣布参选台北市长。对此,蒋万安19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餐叙就是好朋友私下聚会,过年前他都会跟好朋友聚聚,大家彼此交换意见,他也借此聆听大家建议。

  不过,蒋万安2021年起就积极布局,参选早已是确定目标,宣布只差临门一脚。蒋万安评估他的主要竞选对手——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时表示,黄珊珊熟悉市政、实力很强,他确实“很担心”,民进党虽然还有没确定最终人选,但他已经做好要打一场“三足鼎立”艰困选战的准备。

  郝龙斌吁与台湾民众党合作“抗绿” 柯文哲不买账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前台北市长郝龙斌19日表示,2022选战已经打响,民进党已开始攻击蓝营县市长,所以不只是中国国民党要团结,在野党也都要团结。他呼吁,台北市长选举,中国国民党应该跟台湾民众党谈合作。如果中国国民党想要在台北市稳赢,跟台湾民众党合作是最好的方式。

  不过,台湾民众党主席、现任台北市长柯文哲对所谓“蓝百合”却并不买账。前民进党民代郭正亮分析认为,中国国民党要打动柯文哲只有一个办法,就是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是否所谓“礼让”柯文哲和台湾民众党,柯文哲现在不宜回答,是因为时间还太早,他也可能还没想到好办法。

  蒋万安:曾看过蒋介石日记 会直面蒋家议题

  蒋家后代是蒋万安无法褪去的政治标签,面对民进党必将发动所谓“陆海空大战”,据转述,蒋万安表示,他已做好政治攻防的准备,特别是针对蒋家议题,他不会逃避。蒋万安强调,自己对蒋家历史很感兴趣、也有研究,曾看过蒋介石日记,他心中已有些想法,同时对中正纪念堂的未来规划也有想法,会直面蒋家议题。

  蒋经国资料库上线 共有5万5千笔数据

  另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台湾历史馆19日举行蒋经国资料库在线直播发表会。资料库中共有5万5千笔数据,内容包括台当局机关典藏档案、蒋经国全集、大事长编、手札、旁人对蒋经国的回忆文献摘抄,以及部分《蒋经国日记》公共事务内容类抄、政情报告等信息。(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