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朱立伦四天三次道歉承诺邀韩国瑜等加入中国国民党决策 新党将推人参选台北新北市长

2022-01-13 13: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月13日讯 中国国民党在1个月内历经“四大投票”、台中市第二选区民代补选、民代林昶佐罢免案的失败,岛内泛蓝支持者士气受挫。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四天道歉三次,并重申他“必须负起完全的责任”。朱立伦也响应“战斗蓝”发起人赵少康,承诺扩大党内决策圈。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则透过社交媒体鼓舞蓝军士气,呼吁各方要放下歧见,团结向前。此外,一直与中国国民党“绑定”选举的新党表示,要推党内人才参加年底的台北、新北市长选举。

  朱立伦再道歉:我必须负起完全的责任

  面对多次投票案失利,蓝营内部检讨声浪四起,中国国民党12日下午召开中常会,据与会者转述,会中一致认为,今日结果由全党一起承担。据岛内媒体报道,朱立伦四天三度道歉,强调“辛苦的、努力的,是大家、是候选人、是各位,做不好的,是我”,“我必须负起完全的责任”。

  朱立伦响应赵少康呼吁 邀侯友宜、卢秀燕等共决策

  此外,朱立伦响应“战斗蓝”发起人赵少康扩大决策圈的呼吁,表示未来“不管是党的提名还是政策,欢迎赵少康、韩国瑜、新北市长侯友宜、台中市长卢秀燕等人来共同决策”,他会征询大家意见,请大家一起决策。

  朱立伦:到地方倾听民众心声 争取中间选民

  有党内中常委在会中提案建请党中央召开“党是会议”讨论路线与政策,朱立伦则表示,最重要的是多倾听基层声音,和大家到各地去与村里长和基层座谈,用倾听的方式去与基层互动才是未来“党是会议”所有的形式。

  朱立伦说,中国国民党今年最重要的中心任务就是年底的“九合一”县市长选举,必须倾听大家的声音,必须要和主流民意站在一起,没有多数民众、没有中间选民,没有更多支持者,没有办法赢得选举。

  韩国瑜: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 一起努力

  一直深受蓝营基层党员支持的韩国瑜12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莫散了团体,休灰了志气,路是对的就不怕路远,我们一起努力”,被认为是对蓝营支持者喊话,呼吁各方要放下歧见,团结向前。

  新党将在“九合一”选举中自推“双北”人选

  日前的台中第2选区民代补选、民代林昶佐罢免案,中国国民党双输,泛蓝支持者士气受挫。新党主席吴成典12日召开记者会表示,过去新党是希望中国国民党能坚强,现在新党要站出来,力求公义,走自己的路,面对年底的县市长选举,将规划台北市与新北市的提名人选。

  吴成典还表示,新党不缺人才,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与前台北市副市长邓家基都是新党培养出来的,未来也不排除在其它县市推派人选。(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