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四大投票”案未过 朱立伦主持党内检讨会备战2022县市长选举

2021-12-21 14: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21日讯 台湾地区18日举行的“四大投票”案皆未通过,岛内舆论认为是对中国国民党的警示。中国国民党中央20日召开检讨会议,分析近期相关议题并检讨选民接触管道、催票方式以及论述方式。中国国民党表示,将以“四大投票”结果作为2022年台湾地区县市长选举的重要参考,要全力以赴,继续争取岛内中间选民的认同。

  中国国民党开会检讨“四大投票”结果 朱立伦主持

  综合媒体报道,岛内“反莱猪”、“重启核四”、“投票绑大选”、“珍爱藻礁”四大投票案最终以不同意高过同意1%的结果皆未过关。20日下午,中国国民党中央召开中央工作会报,由党主席朱立伦亲自主持,会中分析“四大投票”结果、新竹县市合并升格、台中第二选区补选等议题,检讨范围包括选民接触管道、催票以及论述方式是否该改变等。

  据转述,与会人员认为,民进党把此次“四大投票”操作成“蓝绿”基本盘对决,然而民进党当局在启动行政机器狂砸大量资源的情况下,仅催出约21%的“四个不同意”票,仅比“四个同意”票多出1%,其实双方相当接近。更何况,在绿营执政的桃园市、基隆市、新竹市“四个同意”皆高于“不同意”,代表绿营2022年台湾地区县市长选战已出现隐忧。

  江启臣:中国国民党要争取岛内中间年轻选民选票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江启臣表示,通过这次的投票结果可以得出,在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时曾支持民进党的中间年轻选民,这次不再支持民进党的主张,但这些人也没投给在野党。接下来,他将陆续提出具体的执行计划,为强化监督制衡力量,继续打拚、战斗到底。

  蓝营也提出会针对中南部县市补强,针对投票结果,作为接下来选举的重要参考。

  江启臣认为,中国国民党没有乐观的空间、也没有悲观的权利,只能全力以赴,继续争取岛内中间选民的认同。

  中国国民党:新竹县市合并升格不应因人设事

  另外,针对民进党已将新竹县市合并升格送案到台立法机构一事,与会者表示,会中对于新竹县、市要发展的方向当然不会反对,但中国国民党反对因人设事、只在乎一人一党选举利益的做法,此事不能急就章,必须有更妥适的规划方案,不应该急着赶在2022年台湾地区县市“九合一”选举前施行。

  台中第二选区民代补选 中国国民党积极支持颜宽恒

  谈及台中第二选区民代补选,与会人士也转述,正在积极讨论支持颜宽恒,包括拉抬颜推出的“壮大山海屯”政策蓝图,凸显颜宽恒“做事的人”的认真态度与在地服务,用来与民进党参选人林静仪“荒腔走板的言行”语录及相关视频做出对比,让岛内选民有充分信息做选择。(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