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海峡论坛10日登场 台陆委会搞“绿色恐怖”恫吓无效 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视频致辞

2021-12-09 16:1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第十三届海峡论坛新闻发布会12月9日举行。(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中国台湾网12月9日讯 第十三届海峡论坛将于10日在福建省登场,届时将安排论坛大会及四大板块41场活动,同期举办15场活动。据台媒报道,去年缺席海峡论坛的中国国民党将以视频方式参会,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将在论坛大会上视频致辞。不过,对于这场两岸大型的民间交流活动,民进党当局及台陆委会近日则连续恐吓岛内人士,并禁止有关人员参加。国台办对此回应指出,民进党当局破坏两岸交流合作、限制台湾民众自由的真实面目暴露无遗,他们色厉内荏的“绿色恐怖”可以休矣。
  第十三届海峡论坛安排四大板块41场活动
  据了解,将于10日在福建省登场的第十三届海峡论坛将延续“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集中分散结合的举办方式,安排论坛大会和青年交流、基层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四大版块41场活动,同期举办15场活动。 
  台媒: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将视频致辞
  因中国国民党去年临时取消出席,外界关注在朱立伦上任党主席后,中国国民党是否会参与今年的海峡论坛。而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林祖嘉8日介绍说,因受疫情影响,中国国民党今年将参加两场在线会议,其中,朱立伦11日将以视频方式在论坛大会致辞,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将代表参加10日举行的青年论坛视频会议。
  朱立伦当天在中国国民党中央表示,海峡论坛属于民间的交流活动,也符合他常常提到的“六大社会力”的交流,希望这个论坛能够顺利圆满成功。
  民进党污蔑海峡论坛为“统战平台”并恫吓台民众
  针对海峡论坛,台陆委会近日接连诋毁抹黑。台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6日在台立法机构备询时污蔑海峡论坛是所谓“大型统战平台”,禁止台湾有关人员参加,且更不乐见岛内县市政府参与。此前,台陆委还搬出民进党当局已完成修订的所谓“国安五法”及“反渗透法”等,恫吓台湾民众“需仔细思考,不要轻易参加”。
  针对中国国民党的参会决定,邱垂正在6日更扬言要“朱立伦了解台湾所谓‘主流民意’,不要成为‘统战对象’”云云。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绿色恐怖”可以休矣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日前指出,民进党当局不断放话阻挠台湾民众参与海峡论坛,进一步将他们破坏两岸交流合作、限制台湾民众自由的真实面目暴露无遗。 
  马晓光指出,扩大交流合作、深化融合发展,是两岸同胞民心所向,是两岸关系发展的康庄大道。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在两岸各界加强交流合作的时代潮流面前,他们色厉内荏的“绿色恐怖”可以休矣!
  2009年以来 累计已有10余万台胞参与海峡论坛
  海峡论坛自2009年创办以来,倍受两岸民众特别是台湾同胞欢迎,累计已有10余万台胞参与。据悉,本届论坛还将面向台湾青年提供了1603个岗位,将签订乡建乡创、人才培养、台青创业、行业合作等领域多项协议。马晓光日前介绍,从6月份开始已陆续有20多场活动成功举办,1500多名台湾同胞参加,10万多台胞线上参与互动交流。
  民进党对“双城论坛”“海峡论坛”两种态度
  值得关注的是,有媒体注意到,民进党当局对于日前举办的“双城论坛”并未高声反对,但对海峡论坛却是不同态度。有台媒指出,台陆委会将海峡论坛定调为“大型统战平台”,被认为是直接针对中国国民党。中国国民党民代李德维认为,类似的双重标准已经在台湾出现太多次,民进党已经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
  学者:民进党对两岸交流戒心强 暗藏政治心机
  有大陆学者在受访时指出,民进党的“双标”行为暗藏政治心机,是想利用民众党和中国国民党进行竞争,削弱中国国民党,让民进党在未来的选举中“鹬蚌相争,渔翁得利”,以此谋取自己的利益。
台湾政治大学外交系副教授黄奎博在台媒撰文表示,民进党当局阻挡台湾民众参加海峡论坛,足见民进党执政几年下来,对于两岸交流的戒心超强、信心不足,民进党当局仍然以筑高墙、开矮门的方式技术性降低两岸交流,不仅间接阻挡了将台湾软实力传播到大陆的机会,也使得两岸民众之间的情感日渐流失。(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